缘更ing

【黑兄弟无差】【动物AU】两只狮子鸣翠柳(2)

Summary:刚变成狮子的西里斯碰到了另一条黑皮狮子。

1:https://ira-black.lofter.com/post/1dd3e627_cf5bc41

*傻白甜半学院日常x 劫道者 谐 很谐
*跑!偏!了!离动物au越跑越远了!我的手不受我控制!我也很绝望!但我好像扭甜了回来!加油我可以he!(你
*哈哈哈哈哈改了题目!突然犯病gif
*没写好 大概有点跳 突然手感-999(x


01

“仙女教母。”

“乞丐老婆婆女巫。”

“仙女教母。”

“你们在说什么?”西里斯的狮子大脑袋探进来。

“哈,大脚板,”詹姆斯迅速地先发制人。“彼得说你是被诅咒的野兽!”

“…你还说他是灰姑娘呢。”

西里斯不明所以地冲他们龇牙咧嘴。

格兰芬多宿舍的日常,四只狮子互相咆哮以示友好。



02

两种流传的版本。

“可怕的野兽西里斯,原本是个王子,却因为心肠冷漠拒绝救助上门的乞丐老婆婆,后者其实是一个深藏不露的美貌女巫,结果就被女巫用魔法变成了现在的模样。”

“可怜的灰姑娘西里斯,天天被家族欺压,过得很不快乐,但他一直保持纯真善良的心,终于有一天,仙女婆婆用神奇的魔法实现了他的愿望。”

“你们确定故事是这样的?”莱姆斯扶了扶脑袋。

“不知道。”詹姆斯严肃地回答。

一直凝神细思的西里斯中断了他的沉默:“我的南瓜马车呢?我的宏伟古堡呢?”

“水晶鞋!我的水晶鞋!”前布莱克长子嚎叫道,“还有我的玫瑰!有玻璃罩的那个!”



03

四只狮子笑成一团。

“完了完了,”莱姆斯笑得喘不过气,“我们的大脚板是一只傻狮子!”

“劫道者——和一只傻狮子。”彼得说。“和他们的傻朋友。和他们的傻狮子朋友。感觉都行。”

“一场失败的魔法。”西里斯评价道。“我可以上门投诉要求退换吗?”

“情有可原情有可原,”詹姆斯努力板起脸(他的嘴角依旧抽搐着),“也许是因为———即使大脚板变成了一只巨大的狮子,但他的脑子依旧————”

故意吊人胃口的波特刻意拉长音调,直到再不说出来他可能八成要窒息而死。

“还是身为一条蛇时的大小!”他吵吵嚷嚷地宣称,然后和扑上来的黑皮狮子糊成一团。



04

大概十分钟后。

两条狮子终于结束了他们旷日经久(其实是旷分?)的战争,累得气喘吁吁,接着一头埋回窝里。

受到战争波及,不得已和莱姆斯一起挪到旁边窝的小彼得冲他们尖叫:“那是我的窝!!”

“你们身上都是汗!!!”他的声音撕裂天地。

两只狮子安详地闭上眼睛,假装什么都没有听到。

“其实我觉得野兽这个比喻不好。”西里斯指出。“灰姑娘就比较形象,一心向善的西里斯得到仙女的眷顾变成了狮子———至于美女与野兽?难道我之前得罪什么人,他一怒之下把我变成一条蛇吗?”

“噢…”詹姆斯眼神放空,他喃喃着用一种难以理解也难以形容的、诡异又神秘的语气说道。“你,西里斯·布莱克…你身上流淌的血液,便是你的原罪!”

西里斯回以他同样难以言喻的深沉又复杂的目光,在“我真的很累我不想动”和“本狮子今天就要让你认清谁才是狮子!”之间旋转徘徊,辗转反侧。

“野兽西里斯,”莱姆斯笑着开口,“告诉我们,在变成狮子前的那一天,在玫瑰落下最后一瓣前,你得到了哪位美女的亲吻?”

西里斯冲他翻了一个优雅的白眼。

“我们童话看得太少了。”彼得总结道。“这才是原罪。”




05

第二天,当他们分道扬镳———其实只是西里斯提出他要去图书馆一会,其余三个劫道者纷纷朝他挤眉弄眼。

…表情动作都最夸张的当然是詹姆斯。

“嘿,大脚板,虽然你的声明是'有事',”他慢条斯理地说,“但我们都知道你是去找童话书看了哈哈哈哈哈哈…”

他的笑声随着距离递减,在西里斯摩拳擦掌之前已经跑出到十里开外。

这可能是个会持续很久的梗了,西里斯不乏忧郁地想。但他此刻确实有事,不然尖头叉子无法逃过“正义的审判”。

至于这个事,当然是,他弟弟。

雷古勒斯·布莱克。

他已经一天没见到那条黑鳞蛇了。



06

早上就没有。中午也没有。现在所有课程已经结束,前往大厅的蛇群中也丝毫没有他的身影。只能在图书馆了,西里斯想着。

结果图书馆也没有。

四处寻弟不成的西里斯开始有些焦躁。他晃荡到黑湖边,漫不经心地折磨湖边翠色的小草。

西里斯知道,或者还没有意识到,他的弟弟对他来说其实算是一种“余光生物”。即他不会给予全部注意力,第一时间寻找他的存在,但他的“余光”会扫看到那条黑鳞蛇,然后在“计划表”上打上一个勾勾。

大概雷古勒斯大部分时间都活在他不经意的注视里。



07

第几百根草坚韧不拔地在西里斯的魔爪之下终于折腰之后,他终于疑似看到了那条黑鳞蛇。

蛇影飞快地一闪而过。西里斯眼前一亮,从草地上滚了起来。

至于西里斯是怎么做到“万蛇之中找到你”的?

这就是真爱啊,我的朋友。

…不不不,大概算是某种难以言述但确实存在于血液中的“兄弟羁绊”吧。

称之为心灵感应也行。

西里斯也是凭着这点(或许他自己同样都没意识到的),一直很好地能用余光在一群蛇中找到他弟弟。

他踮起脚尖,轻悄悄地跟了上去。



08

西里斯跟着他弟弟一路潜进草丛里。

雷古勒斯丝毫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黑鳞蛇速度飞快甚至有些急不可耐,游走的弧度不同以前,有几个瞬间西里斯有点想用上类似于“摇摇欲坠”“不堪一击”的形容词。

我没有在跟踪他,西里斯想。我是来散步的。

所以来散步的黑狮子西里斯隐秘地压低身子,也藏进了草丛。



09

几分钟后西里斯意识到一件事:他跟丢了。

或者说,他从不出错的“余光感应系统”找错了人。

眼前并没有什么黑鳞蛇。

除了一只背对着他瘫在草丛里、身体抽搐着起伏的黑狮子。

霍格沃茨还有除了他之外的黑毛狮子吗?西里斯不免惊讶。

他思索了一瞬间要不要上前交个朋友,毕竟他们可能是这学院里唯一两头皮毛皆黑的狮子。但对方状态看起来不太好。

这时那只黑狮子猛得回过头来,暗铁色眼眸里充满敌意。

态度也不太友好。西里斯默默加了一句。

他眨眨眼。



10

傍晚。斯莱特林。

“西弗勒斯·斯内普。”布莱克家的小公子发出危险的嘶声,暗灰色的瞳孔几乎眯成一条细线。他的声音沉稳如常,却又有丝丝阴冷渗进其中。他平日不张扬,低调内敛又安静,此刻那些源于血统、富有光泽的浅黑色鳞甲一片片伸展开,才让人突然想起他布莱克家族正统继承人的身份。

“也许你想给我解释一下那管药剂是怎么回事。”

“这么凶干什么?”他敌意所向的对象不以为然的扭了扭,眼睛甚至没从那些繁冗复杂的魔药知识上挪开一秒。“我怎么知道。我也是第一次调配永久的变形药剂,可能出错失败了吧。”

西弗勒斯的魔药出错,不知道这和他的哥哥改“邪”归“正”回到他身边哪个几率更高一点。雷古勒斯一言不发地盯着他。

或许他该期待他的哥哥突然变回一条蛇还转回斯莱特林?

“布莱克。”西弗勒斯很突兀地抬起头。“我希望互相喜欢的人们都能互通心意。”

“狮子是很勇敢的。”他说。“你是条狮子,雷古勒斯。”




TBC

评论(10)
热度(3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布莱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