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更ing

【黑兄弟无差】无事生非(上)

Summary:詹姆斯·波特美梦成真。他终于抱得心上人归。他决定干点好事。西里斯的弟弟是个好人。
*无事生非AU(可能是个伪au
*尖头叉子:搞事,搞事,搞事。
*有JPSS!
*傻白甜校园日常 ooc!很!谐!


01

詹姆斯·波特美梦成真。他终于抱得心上人归。他决定干点好事。西里斯的弟弟是个好人。

“所以?”西弗勒斯极其不明所以地用余光瞥了他一眼,两只手匀速而有力度地摇晃手中的药剂。“虽然我们三天前达成了一种你因为担心他的心脏会爆炸而难以告诉你那位愚蠢又自大的大狗朋友的关系,但我很想问,你的脑子是被狮爪挠成了浆糊糊吗?”

詹姆斯盯着那个药剂,感觉那其实是自己脑袋的替代品。

“哈?”他说。

“这之间有什么关联吗?”西弗勒斯言简意赅。

“噢西弗!”劫道者之一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他痛心疾首地狂摇脑袋。“你还看不出来吗?你瞧,如果我们这么势同水火的人都能跨越重重误解喜结连理,那西里斯和他弟弟的势同水火又算得了什么呢?”

“第一,我们没有喜结连理。”西弗勒斯语气冷得像在口吐冰锥。

“第二,”他慢条斯理地说。“你是想凑合两个布莱克吗?”




02

“凑合?什么凑合?”詹姆斯大惊失色。“我只是想让他们不要再那么针锋相对!他们可是兄弟!”

“我们要做的也很简单。”他胸有成竹地说。

“你和我,我们分别私下去找大脚板和小布莱克,并告诉他们其实对方对其没抱有很大敌意。”

西弗勒斯冷眼相对。

“就类似说一句'你哥哥/弟弟私下跟我说过其实挺喜欢你的',减轻他们的敌意,接下来的就水到渠成。”

“…………”

“噢对,你读过过莎士比亚的无事生非吧?”詹姆斯眨巴眨巴眼。“大概就是那个套路。”

“你真的不是想凑合他们?”西弗勒斯说。




03

事情发生前他们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谈论。

“事情是这样的。”詹姆斯吞吞吐吐。“我之前对西里斯他弟印象不怎么样嘛,也不太喜欢他。”

“看出来了。”

“但!我发现我一直以来都误会了他。”

西弗勒斯沉默不语。

“他其实是个好人。”詹姆斯真诚地说,而布莱克家的小少爷莫名其妙地不停收到来自同一个人的好人卡。“他最近帮了我很多忙。呃,但我不能告诉你具体的细节。”

西弗勒斯蔑笑一声,就差在脸上大写上“冷嘲热讽”四个字。

“得了吧。别以为我不知道是谁每天告诉你我的去向。”

这场讨论也失败的没有阻止事情的发生。于事无阻大概就是用来形容这种情况的。




03

总而言之,充满搞事精神、折腾天折腾地、兴高采烈摩拳擦掌准备去折腾他好友的波特,又跑去找他的另一个好友,莱姆斯·卢平详谈了计划。

这个详谈其实又是重复的单方面的述说。

“所以,我要改善他们两个的关系!”詹姆斯拍着胸脯保证。

“这之间的联系在哪里?”莱姆斯问。

“噢,月亮脸,这是为了大脚板好!”

“这之间的联系到底在哪里?”

“我已经和西弗约好了,就是明早。”

“这之间真的有什么联系吗?”莱姆斯看起来几乎有些浑浑噩噩了。

“有的。”詹姆斯以一种诡异的、坦荡荡的表情宣称。

他的好友一头埋进被子里。



04

“其实我也不知道。”詹姆斯后来愁眉苦脸地说。“但兵临城下,至少我们要满怀自信。”

“没有兵。”西弗勒斯说。

“也没有城。”小彼得补充。

“压根就没有人逼你要去这么做!”西里斯朝他尖叫。

莱姆斯用一种看傻孩子的眼神温柔地注视着扭打在一起的两位劫道者。




05

次日,格兰芬多的长桌。

“嘿,大脚板!”詹姆斯以一种难以言喻的弧度滑到了他好友所坐的长椅上。

“嗯哼?”西里斯闷着鼻音回答。

他没怎么睡醒,大半个脑袋和木桌亲密接触着。昨晚夜游回来的太晚,以致现在还有点晕晕乎乎的。

也就没注意到他好友此时有点古怪还混杂着一堆纠结的表情。

西里斯唯一一次能够阻止他的机会就这么擦肩过了。

关键时刻,詹姆斯想,就是现在,没有更完美的时间点了。

如果西弗勒斯或者卢平中任何一个人在他旁边的话,他们一定都会用狠戾喷着毒汁、或是温柔带着谴责的目光制止他。但没有,现在詹姆斯是一个人,孤家寡人,而他旁边的西里斯满心满意都是那个光滑微凉的长条木桌,所以没有人能阻止他。

他又犹豫了一会,最终毅然决然地执意把这场助攻进行到底。

他心中某根弦在疯狗一样地狂跳,詹姆斯隐隐约约能察觉到一丝不对劲,但他选择了无视。


“你弟弟说他其实很喜欢你。”

啪唧。




06

与此同时,西弗勒斯也终于在小布莱克的身边坐下。

“布莱克。”他叹息。他为什么要答应那个蠢头叉子?

布莱克家的二少爷朝他点点头,停下了进餐,示意他可以说了。

“你哥哥,”西弗勒斯依旧唉声叹气着。“就那个布莱克。那头蠢狮子。他说他其实很喜欢你的。”

叮。

雷古勒斯手里的银勺飞速坠落,与桌面来了个亲密拥抱。




07

嗯哼。

这还真是很震惊。西弗勒斯想。能让教养家教好得不得了的布莱克家公子在餐桌上摔掉了餐具。

接着他们便听到远处传来一声巨大的声响。

有什么人“啪唧”一下直接摔到了地上。

雷古勒斯闻声抬头,便看见大厅那头的格兰芬多的长桌一片躁动,他的兄长脸上混合着不知所措和惊恐交加的表情半瘫半躺着,一副在申请加入霍格沃茨“震惊部”的模样。

他们的视线遥隔几十米直直对上。



TBC?

评论(51)
热度(110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布莱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