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更ing

【双豹组/金黑】我就是这样热爱猫咪

Summary:确认过眼神,是他的小猫咪。

*昨晚和阿皮@致我的时间 讨论的养猫,我脑洞一路野马脱缰(… ooc就怪阿皮,阿皮不写只能我写()

警告:私设前情,剧情大幅度改动



01
在Killmonger一生中最贫苦的时期,他养了一只猫。

“你怎么回事?Erik?看着我!放下那只猫!你怎么回事?”他的女朋友目瞪口呆地走进来,然后疯了一样挥舞双手。

“你知道你现在的经济状况吧?你还养猫?告诉我你怎么想的,Erik Stevens,”她喋喋不休着,“我说真的,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Erik只是低头抚弄着他怀里的猫咪。

烦死了。可怜的女孩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惨遭红牌出局。她已经是个过去式了。

任何人都不能阻止Erik吸猫。任何人都不能。




02
Erik Killmonger长这么大从来不知道他竟然还是个猫控,直到现在。

昨天,他外出寻找晚餐的时候,无意中注意到身旁草丛里窝着一只小奶猫。黑猫看起来刚出生不久,眼睛还睁不开,脸蛋皱成一团,小肉垫软乎乎的,爪子还没长出来。

Erik能形容得这么清楚当然是因为他当机立断地一步上前把小奶猫抱进了怀里。猫咪微弱地动了动身子,找好位置舒适地窝下来。

即使此刻Erik穷得一清二白,但没有什么能阻止一个人变成新晋猫奴。




03
那段时间,Erik是字面上的清贫了———他所在的组织陷入内乱四分五裂,而Killmonger对他们那些破事全然不敢兴趣,也不想掺合进任意一股势力里。他伙同几个同样不想理会那些破事的同僚跑到了另一个城市,扔掉手机卡冻了银行账户,身上只带着一些现金。

内乱不知道何时结束,Erik也不清楚他什么时候才回去。手头上那些现金无疑上这段时间他所有的生存依靠了。

然后在这种拮据时刻,Killmonger先生头也不回地踏上了铲屎官之路。




04
最先发现那只猫咪存在的是一个照常想约他出去嗨的同僚。

“不去。”非常血腥非常暴力的Killmonger先生一口回拒了他。“刚给我家猫咪买了上等猫粮,没钱了。”

同僚在电话那头大惊失措。




05
“即使在我最一无所有的时候,我还有猫咪。”Erik深情款款地抚摸着怀里那只猫。

“…你就是因为养猫才一无所有了吧。”他的朋友毫不留情地戳穿那个倒过来的因果关系。

“还有,你的猫就没有个名字吗?”

“有啊。”Erik捏捏怀中肉团的小爪子。“就叫小猫咪啊。”

“………”




06
小猫咪的赫赫威名很快响彻了Erik的社交圈。内容主体是“你敢相信吗那个Killmonger在养猫”,主语是“竟然征服了Killmonger的猫咪”,修饰是“那还是只小奶猫!”。

Erik对此毫不在意,他依旧揣着那只猫咪去往任何地方。

就在他的朋友已经慢慢接受了这个恐怖事实的时候,有一天,毫无预兆地,那只小猫咪消失不见了。

它的谢幕和登场都是无解谜团。

“…要不要我帮你再找一只猫?”朋友迟疑地开口。他看着半倚在吧台旁边大口灌着酒的Erik,并没有想过有生之年还能看见大名鼎鼎的Killmonger这么失落。

“不用,我只要那只负心猫。”Erik几乎在控诉了。“我只要那只。它走了我就不要再养猫了。”

“……”朋友默默点头,不再说话。

至少从那以后,Erik的生活条件好了不止一点。




07
几年后,Killmonger双手绑在身后,一步步踏进王殿。高坐在王座上的男人抿着嘴,微昂着下巴,抬起头看着他。

Killmonger眼神一紧。

……靠,以前怎么没注意到过,他的堂哥好像一只大猫咪。

撸猫鬼才Erik Killmonger在一瞬间开始头脑风暴。




08
“我知道你是谁。”国王走到他面前,恳切地说,用只有他们两人才能听到的音量。

他靠得太近了。Erik在他接近的一瞬间被好闻的清洌气息包裹住,而罪魁祸首对此毫无察觉。他继续说道:“正因如此,我才允许你继续站在这里。你愿意和我私下谈谈吗?”

Erik看着他的堂哥,鬼使神差地点头应允了。




09
果然从来就没有灵长类动物能拒绝猫科动物的请求。





10
国王领着他来到一间偏殿。他转过身,似乎在思考着措辞。近看他更像一只猫咪了,Erik神游天外地想。

“你知道我是谁。”T'Challa说。这是一个肯定句。

Erik点点头。废话啦谁还不认识瓦坎达的新国王?

国王危险地眯起眼睛。

“你不就是T'Challa吗?”Erik说。

“你怎么知道我是那只猫咪的?”T'Challa说。




11
靠。Erik目瞪口呆。就算早已过了数年,他也从来没忘记过他那个仿佛只是浮生一梦的小猫咪。

“你就是那只始乱终弃的猫咪!?”他惊呼出声。

“什么叫始乱终弃?”国王皱起眉。




12
国王年少时曾坠入一个光怪陆离的梦境。

他变成了一只猫。

当时他外出游学,一心走遍世界。一次雪山攀爬时小王子不慎摔下山坡,撞到了脑袋。瓦坎达的科技很快使他身上的伤痕痊愈,可年轻的王子一直沉睡着。躺板上的T'Challa面容平静,好像真的只是睡着了一样。国王和王后心焦如焚,可也无可奈何。

小王子昏迷了整整一周才醒过来。

而T'Challa从未提到过的是,在那一周里,他并没有失去自我意识。

他被困在梦境中,足足过了三个月。

T'Challa能记得这么清楚,自然是因为那个梦真实得恐怖。他咬了自己数次却从未成功醒来,而把他抱回家的那个叫Killmonger的男人,T'Challa甚至还能回忆起他给自己顺毛的感觉。

当年的小王子很快把这个诡异所思的梦境抛在脑后,也没有费心去验证现实中是否确有其人。

直到数年后,梦中的男人双手绑在背后,一步步走入他的王殿。




13
他们谈了很多。

梦里的相遇,父辈恩仇。最后他们谈到关于瓦坎达的对外开放———国王承认他确有此意,但他们得用更温和的方式来。

他们一直谈论到晚上。傍晚的时候国王诚邀他的堂弟一起去平台顶端看夕阳,Erik欣然同意了。

“你知道,我来这里的时候,可是抱着要篡位的心思的。”Erik朝他眨眨眼睛。

“那现在你改变了吗?”国王问。

“我不知道。”Erik坦白地说。“但我可不能对我这么可爱的小猫咪下手。”

“……”国王的表情瞬间冰冷如霜。“你才是小猫咪。”




14
第二天,T'Challa就带他来到瓦坎达的振金矿里。为表诚意,他这么说。

“Shuri给我制作了两套黑豹战服,另一套归你。”T'Challa在来前跟他说。“你也可以选择穿着它和我进行王位决斗。你有这个权力,我没有意见,Erik,我尊重你的选择。”

来到这里后Erik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挂在架上的那套战服,从纹理研究到顶端的耳朵。

主要是耳朵。

然后冷血、暴躁、杀人如性的Killmonger扭过头,伸出手指着那套战服。

“这就是你们陛下平常穿的东西?”

一旁的随从战战兢兢地点头,不知这位心思难测的客人的问话是什么意思。后者的眼神在一瞬间变得锋利无比。

靠。他的堂哥果然是只猫咪。




15
Erik最后还是在瓦坎达留下了。

T'Challa向长老们公开了他的身份,他父亲的过失,以及Erik新亲王的身份。他一并扔下了“瓦坎达将会对世界开放”的重磅炸弹。

于是长老们开始无休止的讨论与争吵,看起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停止。

罪魁祸首之一在人们看不到的角度朝他堂哥极其恶劣地坏笑。“我当然会留下来,毕竟,你可是我的小猫咪不是吗?”

国王在另一个人们看不到的地方狠狠掐了他一把。




END

评论(15)
热度(7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布莱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