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更ing

【RBSB】爱情魔药(二)

Summary:西里斯眼睁睁的看着他弟弟把一个绝对加了爱情魔药的巧克力吃了进去。

*一方不自知的双向暗恋。
*十年前的(划掉)第一章:https://ira-black.lofter.com/post/1dd3e627_a540916
*不会是个长篇,感觉四五章能搞定 吧()



01
情人节。

一个情侣们快乐地依偎在一块的日子。

令人瞩目的西里斯·布莱克气呼呼的拎着他弟弟的领子,令人瞩目地冲进了图书馆———连钟情书本的拉文克劳们都纷纷抬起脑袋,慷慨给予他们诧异又八卦的眼光。

这位格兰芬多著名黄金单身汉看起来怒火中烧,他的脚步极快,轻车熟路地往图书馆最深处驶去。

而他身边(或者说手上)的那位布莱克家的小儿子,一如既往的乖巧听话,十分顺从的跟着他哥哥。他仿佛把自己变成了一个轻巧的手部挂件,好让他哥能轻而易举毫不费力的把他拎去任何地方。

布莱克和他的手部挂件在一张桌子前紧急刹车。

“鼻…”西里斯迅速改口,意识到他有求那个讨厌鬼,“斯内普,解药!”

西弗勒斯·斯内普,那位讨人厌的鼻涕精,温柔如水地用打量智障的眼神看着他。




02
“他刚吃了掺了爱情魔药的巧克力。”布莱克先生后知后觉地补充道,神色焦急。“你得帮帮他,我知道你有解药的。”

“哦?解药?我确实有,但你怎么就知道我会给他解药?”斯莱特林凉薄地回答。“他又不是我的弟弟。”

“……”口才出众的布莱克一时语塞。“这!你,我…”

“你以为用你的狮子脑袋挥一挥魔杖就能变出解药来?这需要材料,我的时间,还有精力。”西弗勒斯毫无同悯心,尖酸刻薄的把往日西里斯用在他身上的毒舌如数奉还。

“退一万步说,”斯莱特林慢条斯理地继续说道,“爱情魔药也分很多种,你知道他中的是哪一种吗?”

“……”

“有解药也得对症下药。考虑到这群制作魔药的人的智商,”他补充,“配发出什么奇奇怪怪的作用也不是没可能。”

“所以,”他最后总结,“他中的是哪一种?”

口才出众的布莱克彻底语塞。




03
布莱克兄弟对话时间。

“雷尔,你…知道你吃下去的是哪一种吗?”西里斯问道。

小布莱克眨眨眼,然后摇摇头。

“那你有什么感觉吗?有没有感觉喜欢上谁?难以控制的喜欢?”西里斯的眉毛高高折起。他开始感到头疼。

小布莱克继续乖巧的摇摇头。

“什么感觉也没有吗?”

小布莱克点点头。

此前小布莱克一直保持着绝对安静,现在他更是华丽变身成了一只只会点头摇头的漂亮布娃娃。

好的,西里斯咬牙切齿地想。感谢梅林,现在他知道恨铁不成钢是什么滋味了。




04
劫道者光棍四人组如往常般在黑湖边坐下,四人圈里多了一位妙龄少女,一个阴森森的斯莱特林,和一个乖巧无比的布娃娃。

莉莉·伊万斯皱着眉,把那盒巧克力转来转去。

包装漂亮精美,还带着粉嫩的小蝴蝶结。一看就是出自于女生的爱心手工。除此之外看不出任何关于里面材料,或是包装来源的信息。

“我和西弗可以解析出这盒巧克力的成分,”最后她很谨慎地开口,“但这需要时间,没这么快,可能要一两天。”

西弗勒斯点点头。

“我也可以帮忙。”波特主动请缨。

百合花选择了无视他。

“其实…”西弗勒斯说,他看向两位布莱克:“你弟弟的魔药成绩可不比我差多少,为什么不让他自己来处理这件事?”

众人视线焦点移向安静的小布莱克。

“嗯...这个,因为我觉得没关系呀,也不会有什么大影响。”雷古勒斯眨眨眼,“说不定,还蛮好玩的。”




05
西里斯·布莱克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要被气死了。




06
“其实我觉得,有没有可能,”莱姆斯·卢平皱着眉开口:“或者,那个巧克力就只是一块普通的巧克力呢?”

“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伊万斯耸耸肩,“介于小布莱克没有表现出一点中了魔药的症状。你看他既没有追着某位女生跑,也没有突然爱西里斯爱得不可自拔。”

西里斯继续执着于用他的眉毛打结。

“‘迷情剂并不能真正的制造爱情,它所能带来的只是一种强烈的痴迷感,其他的爱情魔药也一样。’”伊万斯手捧魔药书念道,“痴迷感,你有对任何人感到痴迷吗?疯狂的爱恋某个人?”

雷古勒斯摇摇头。




07
“不管怎么样,在研究出解药之前的这两天你要跟着我。”布莱克的长子下了定论。“这样的话,如果你走在路上突然像疯子一样冲出去追某个女生,至少我还可以打晕你。”

他的弟弟想了想,点头应允:“好的。”




08
情人节的第二天,霍格沃茨的学生们深深的震惊了。

布莱克家族的继承人,那个被评为霍格沃茨校草的格兰芬多…开始跟他的弟弟手牵着手成双出入,片刻不离。

早餐用餐时间,当布莱克牵着他弟弟的手走进大厅,一并在一张桌子旁边坐下的时候,全场静得掉下一根针都能听到。

过了一阵,受惊过度的学生们慢慢恢复过来,开始窃窃私语。

“我的梅林呀!”一位女生掩嘴轻叹道,“梅林!我是真没想到…不过,这么一看,他们两个好相配呢。”

她的同伴轻轻点头,无声表示赞同。

…对于所有这些八卦讨论,某位布莱克倒是毫无察觉。

他阴沉沉地扫视任何可能是那个该死的巧克力的罪魁祸首,眼神警惕得像一位誓死保卫自家白菜不被猪拱的老农民。

…完全忘记家里的明明是猪而不是白菜。这是后话了。




09
毫无自知之明的布莱克们手牵着手走进来,又手牵着手走出去。

这迅速沦为几乎全校师生的饭前饭后休闲时间的谈论话题。如火如荼,各种小道消息络绎不绝,而两位主人公甚至变本加厉地“黏糊”在一块。

布莱克开始在教室门口等他弟弟下课。

瞎,太瞎了,感觉被一口狗粮直接噎死,学生们感慨。

男生们可以说是非常开心了———两个迷人精、梦想男友竟然内部消化了,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事情吗?

可惜即使同时失去了两个白马王子,女孩们依然没把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她们热情难耐、兴致勃勃的开始讨论关于布莱克兄弟俩的种种事迹。

西里斯·布莱克对此一无所知,但他注意到盯着他弟弟看的女生越来越多。

在那短短的一天里———对西里斯来说像是过了一万年———也不乏有胆大之人实在难以压抑住自己的好奇心,犹豫着上前去试探一下这对兄弟是什么情况…结果还没上前就直接被西里斯警觉、刀子一样的目光吓退了。

除此之外,学生们很快又发现,打量布莱克是一回事,打量小布莱克就是另一回事了———任何胆敢盯着他弟弟看的人,都会惊恐地收获到一打眼神刀片。

我的梅林乖乖,人们胆战心惊地想,这占有欲,可了不得。




tbc

评论(38)
热度(136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布莱克 | Powered by LOFTER